XANADU桃.

高三暂缓更新
关注我吃粮到饱

边伯贤的作死之路(下)

4k


(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看雄竞啊,我挺喜欢的我就写了奥)


6.

《边伯贤观察日记》


第一天。


跟他讲了关于课堂上发生的有意思的事,他笑得很开心。


第二天。


走在回家的路上时碰见了一位不太熟的女同学,女同学笑着跟我打招呼问好,用很暧昧的目光看了我呢。边伯贤心情好像不太明媚,一直在发呆也不知道想了些什么。


第三天。


闺蜜的弟弟在放学铃刚响时已经在教室门口等着我,我又看见他的目光充满了担忧。我觉得很奇怪。


不过上了高中以后和他的接触就逐渐减少了,倒是没有仔细看看他。他已经长大了——虽然只比我小了一岁,可我还是有种养儿子的感觉。他长得越来越好看,身边的女孩也随之增多。


他变了又好像没变,顺毛看起来软软的让人好想揉一揉,低眉顺眼的样子很乖很乖,不如初中的时候皮了。个子也高了不少,现在我也要仰视他了。


真烦,和边伯贤一样。好不爽啊。


出了教室门后弟弟也就顺势跟上来走在我身后,我能感受到他不断加快的步伐,好像是要费力追上我。所以我放慢了脚步,即使我并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边伯贤已经在楼梯口等着我了,很明显他在看见弟弟的时候立刻变了脸色。那是怎么样的感情?嫉妒不像嫉妒,蔑视不像蔑视,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懊恼和不爽。


我像往常一样对他打招呼,他冷着脸牵过我的手。我一下子愣住了。


我们是青梅竹马又不是小情侣,牵手这种事情从懂事以来基本上就不会做了,现在这又是什么情况啊!!明明就不该是这样的……他做这件事情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我想不明白。并且我发现他看向弟弟的目光里有很明显的敌意。


而弟弟以前眼里的畏惧感再也消失无踪。他现在自信且坚强,站在边伯贤身边竟然也是毫不逊色。这两个男的之间有一种火药味,惹得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愣愣地看着他俩进行着我不懂的眼神交流。


我以为边伯贤是吃醋了,可是回去以后他也并没有跟我说什么“你以后离他远一点”这样的话,我只能把这一行为认作是他们两个之间在除了我以外其他方面的博弈。


第四天。


边伯贤最近跟我跟得很紧。他好像是升起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于是寸步不离地待在我身边,尤其是放学这一段时间,他的精神会高度紧绷,可是在我问他怎么了吗的时候又会装作是一副无所事事的样子,漫不经心地回答我“没有啊”。


而弟弟也毫不逊色,一放学就跟长了翅膀一样地飞往我身边来,我怀疑要不是边伯贤在身旁,他可能会直接扑到我怀里……不过每当他雀跃地向我跑来时,边伯贤一个冰冷的目光就能给他浇上一盆冷水。我在旁边直心疼天真的弟弟,可我现在的处境也比他好不到哪去,只能保持中立,否则我里外不是人。


他们两个像是幼稚的小孩子一样,为了一个什么东西在明争暗斗,较劲地要压对方一头。


不过“东西”到底是不是我呢?


其实我不太清楚。


不管是边伯贤还是弟弟,两个人都没有主动提起过让我离其中的任何一方远一点或者是保持距离;并且我在其中一方前提起另一个人的名字,就算他会有些生气,也不会对我冷脸,更不会让我闭嘴,反而要听听我对另外一个人是什么看法。


这样看来两个人的斗争好像并不是因为吃醋呢。也是,毕竟边伯贤对于我的多次表白都没有什么响应,他怎么可能会为了我而吃醋呢?


想到这里的时候我叹了口气。好吧,其实我还是有点失望的。


说来也很奇怪,边伯贤这家伙最近真是太不礼貌了,在弟弟面前大庭广众之下就擅自伸手搂住肩膀,像是要做给谁看一样。我有点膈应。


我希望他做这个动作是出于喜欢我的本意,而不是因为男性之间的胜负欲。


第五天。


今天弟弟没有来,听说他被一些想要他参加表演的学长学姐给缠住了。这个消息从边伯贤口中说出来是有些奇怪啦,不过我在听到的时候还是松了一口气。毕竟今天终于没有修罗场了。


我松了一口气还好,可是这口气到边伯贤耳朵里就变味了。


“你叹气了,是在惋惜吗?”


“啊?”我愣了愣。


惋惜?惋惜什么?我巴不得你们永远都别见面呢……


“我……没有啊?”我看着边伯贤,这次他在说话的时候少有地没盯着我,我就这样注视着他的侧脸,看见他的眸子覆上一层阴翳。


“感觉你今天,不太开心。”他这么说道。


我倒是没觉得我有什么不开心啦,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感觉出来的。


“没有啊?”


边伯贤的脸却愈发紧绷了。


“你……会不会想念他?”


我笑了笑:“想念吗?”


身旁的人呼吸一滞,我看见他抬起脑袋突然望向天空。他的神经因为我的三个字而触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紧张,由于多年在一起的默契,我能感觉到他在深呼吸,像是在抑制什么情绪一样。


仅仅因为这三个字吗?


我又开始思考了。


边伯贤会不会,是真的吃醋了呢?


7.

你若无其事地踢着路上的石子,突然觉得这家伙可真是可爱。


如果换在以前,你是绝对不会有这种情绪的。


或许我是真的喜欢上了他。从小时候的童言无忌到初中时虚荣心作祟的挡刀,再到现在对他真正的喜欢。反正一直都是他。


“嘛,如果说是朋友之间的想念,那换做是谁都会有的吧?”


边伯贤的身子僵了僵,你在心里偷笑。原来这个人也会有这种时候吗?跟逗小孩一样,真好玩。


他怎么这么可爱啊。


这么想着,你低下脑袋看着空荡荡的道路,伸出手轻轻捏了捏他的食指,然后攀上去贴住掌心,换成十指相扣的姿势,一点一点收紧。他的身体更僵硬了。


“但是比起弟弟的话,还是更喜欢和伯贤在一起吧?毕竟我早就说过我喜欢你了啊……”


但是这个家伙可爱是可爱,讨厌起来也是真讨厌。


“嘁,”他舔了舔干涸的嘴唇,“谁要和你那个弟弟比啊。”


突然不可爱了。你瘪下嘴,在心里骂了边伯贤足足有一百遍。


嘴硬嘴硬嘴硬,你个死傲娇你就嘴硬吧。


8.

毕业考试当然也是理所应当的正常发挥,两家的小孩都考得好,自然也是少不了在一块吃顿饭。


以前你还是会挺开心的,可是爸妈实在是让人无语,每一次在饭桌上都要提起小时候你多次向边伯贤表白未果的光辉事迹,每当这时你都能看见边伯贤板着的脸,心里愈发尴尬,更不是滋味。


真想把你那副硬邦邦的面具给扯下来然后撕个稀碎,好气好气好气。


所以这一次毕业,你毅然决然地选择不去参加这顿饭而是找你的好朋友们出去玩玩。边伯贤那家伙你就不知道了,毕竟你一想起来吃饭的事就生气,只想着要逃跑,压根就不想到还要通知边伯贤。


“今天就玩个痛快吧——”


你笑着看向弟弟。他明明就没有毕业,却笑得比你一个毕业的还开心。


这有什么呢,你跟着乐就完事了。


9.

千算万算,卡好了花的钱和出去玩的人数,万万没有算到你回去的时候他们的饭局还没结束。


现在过去肯定就是两个字,尴尬,三个字,不懂事。所以你飞快做好了一个决定,那就是绝对小心,千万不要被他们发现我回家了。但是回卧室当然要经过客厅啊,所以进了门以后你便直奔二楼,一心想着要躲到客房里去。


上到第二个台阶的时候,你的步伐被一道声音打断。


“伯贤,你怎么没跟我们家丫头一块啊?”


毕竟是听见了熟悉的名字。不过以往都是你在餐桌上被家长打成焦点边伯贤在旁边蒙混过关,今天你出去了,火力自然就集中到边伯贤身上了。这副景象真是活久见,于是你干脆直接坐在楼梯的第四个台阶上。由于视角问题你看不见他们的画面,只能靠声音来脑补。


“她没喊我,去找弟弟玩了。”


我去,短短的两句话说得跟怨夫一样这是怎么回事,每一句都透露出了浓浓的抱怨和不甘,听得我自己都膈应了。


“哎呀,这丫头就是不懂事,回来我肯定要训她的……”


“那倒是不用了。”你能想象出来边伯贤在说这句话的时候低头扒拉着饭碗的模样。


“不管她怎么样,我都不在乎。”


他这么说着又补上一句。你愣了愣。


这是什么意思?无所谓吗?


自己无论如何做什么事情都与他没有任何关系?


你无法理解。无法理解他是怎么说出来这句话的,更无法理解他为什么会说出来这句话。所以这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你皱紧眉头,转身头也不回地上了二楼。


你想了很多。你也设想过他是不是真的不喜欢你,而那天对你的在意也纯属于是胜负欲作祟,对弟弟有敌意也只是因为两个人天生地看对方不顺眼或者是别的原因。


真是……我真是服了……


又可笑又无奈的感觉。从不懂事的小时候到现在,我的表白他也从来没有答应过不是吗。或许他早就说得很明白了,只是出于绅士风度没有说得那么直接,而我却觉得这是他为我开的绿灯,从而自作多情地做着无穷无尽的阅读理解事实上他压根对我就没有任何心思。


说实话,有些累了。


跟老妈要了出国的位置还特地强调千万不要告诉边伯贤,这一次绝对不要再心软了!!


要彻底离开他!!!!去国外找帅哥!!


你仔细设想了一下若是找到一个帅哥男朋友可能会有的结果,心里却毫无波澜没有任何激动。烦死了烦死了,那个家伙真是……


边伯贤什么的都滚蛋吧!!爷要远走高飞!!





10.

其实国外也挺好玩的,你本来也就是没心没肺的人,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自然牛的不能行,这四年以来你过得可真算是滋润的要死,做了关于自媒体的兼职也很有起色。


由于母亲大人每一次打电话都要说道一番,这几年来你自然也没错过关于边伯贤的信息——他在国内读了大学,现在自己创业混得也是风生水起,边氏在他的手下更是一步一步壮大。


四年没有见到他了,一面都没有。你曾经刻意避开有关于他的杂志或者新闻内容,虽然效果不是很好,但是没有认真看看他是真的。


本来以为时间会让一切的心动通通沉淀下来,可是在回国后的第一次见面时那颗死寂一般的心脏又重新猛烈跳动起来,你才明白原来忘记他什么的都是自己的自欺欺人。


摆出一个温柔的笑容,经过岁月的打磨自然是不像以前那样随意大大咧咧了——好吧其实还是装的,你忍住要上前去给他一巴掌作见面礼的冲动,只是笑着站在原地向他挥挥手。


“好久不见。”


自信又大方使得你看上去容光焕发,美丽动人的模样引得在座的各位纷纷侧目,你丝毫不躲避,就这样平静地接受着来自众人或好奇或赞赏或鄙夷的目光。


“……好久不见。”边伯贤好像一点都没变,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心虚,他低下脑袋没有看你一眼,语气跟着打颤,激动还是心虚?你倒是没心思追究这个。


“啊,弟弟,”你看见那个向你奔来的熟悉人影,不自觉弯起了眉眼,眸子里除宠溺以外再无其他情绪,“好久不见,这么高了?”


“拜托,我又不是小孩……”


11.

你没想到边伯贤如此不胜酒力,居然还没你能喝。他半眯着眼拽过你拉着就往二楼的客房走,两个人影推搡着挤进房间后门被砰地一声甩上。


把你抵在墙角,耷拉下眼睛看着你金色闪着碎钻的礼服和娇艳欲滴的嘴唇,强忍住俯下身的冲动,声音沙哑得不成样子。


“我想你了。”他说。


你笑了笑:“当年是你说,不管我怎么样,你都不在意。”


他低垂着眼睫,眼睑沾染上了淡红色。过了好久都没有听到他说话,房间里只剩下谁的呼吸声在发颤,他好紧张,紧张到心脏带动着你的一起飞快跳动。


他的语气里带着低沉的哀伤和一丝不易察觉的乞求。



——“我说谎了,我其实在意得想死。”

评论(11)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