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NADU桃.

高三暂缓更新
关注我吃粮到饱

【小妈文学】合欢(4)

10.


从内心深处升起对边伯贤的恐惧与厌恶,你也心知肚明自己没有任何反抗的能力,干脆任由他的肆意骚扰。无论是真心温柔还是虚情假意,你都全盘接收,作出一副不可能也不打算逃离的冷漠模样。


只是在不为人知的时候悄悄掩藏住自己的锋芒,伺机而动着寻找合适的时机罢了。就算你是注定被关在边家这个笼子里的金丝雀,你也绝对不会放弃能离开的机会。最好是,寻找一个跳板……


当你再次受到吴世勋的来电时,你知道这个机会已经出现了。


似是一道耀眼的闪光,它的出现令人猝不及防又垂涎欲滴,像是包含着甜蜜的蜂露,让人没办法不去追寻它。无尽的欲望被裹挟其中,就算是失去一切地去追寻也是甘之如饴。就算是事情败露又如何?遗臭万年又如何?


再恶劣的行为也终将会被掩盖……


记忆是短暂的,但欢快是永恒的。


你已经被锁在这个巨大的牢笼里了,而此时此刻吴世勋就是你的钥匙。你不知道如果你没有抓住他那么它会什么时候再次出现,但你知道如果你没有抓住它就会是什么下场,被边伯贤发现了后又是什么后果。


他是这晦暗生活里透进来的一束光——哪怕你对他没有感情,也只是单纯地想要利用他,但你还是想要拼尽全力去抓住他。


你沉默着放下画笔,眼看着面前未完成的画作话语里也没有丝毫的恼怒和不耐烦。电话里传来阵阵的风声,他身边一片死寂,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


“伯母?”


“啊,”就算他看不见你,你也仍然摆出了恍然大悟的笑容,满面柔情,“是世勋吗?”


“是我,”他的声音总会让你产生一种无形的压迫感,和边伯贤的不一样。他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能够不留余地逼疯一个人的恶魔低语,“伯母现在有时间吗?”


“有时间,你有什么事吗?”


11.


雨夜。


他发了疯一样地闯进家里,撞开房门的时候喘着粗气,雨滴混着汗水从他额角一连串地流下来。他抬眼,眸子里闪烁着阴郁的光芒。窗外雨声响个不停。他走起路来有些吃力。水滴正撞在屋檐上。他的呼吸在颤抖,被冻得青紫的手抚上你的脸。潺潺的流水声在耳边回荡。


你才看清原来他的眼睛已经猩红,几近干裂的嘴唇在微微颤抖。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你第一次没有为自己的画沾湿而感觉到心疼。他哑着嗓子,你看不懂他眼睛里的情绪。


“你还在……你还在,真是太好了……”


你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是没来得及,你想问问他怎么了,想问问他怎么这幅样子就跑回来了,跑回来是为了什么。张开口,一个音节也发不出来。身体被力量带着向前,不由分说地被他拥住。手臂将你环得紧紧的,没有任何逃脱的余地。


——多温馨的画面啊。一家之主死去,儿子在外工作遇见了问题,回家寻求妈妈的安慰。两人相依为命,互相取暖。一点也不违背道德伦理,是多少人理想的家庭关系啊。


你闭上眼睛,心下一片绝望。


“小妈,”


他突然开口,一只手放上脊背。你知道自己又被他以这种动作给禁锢住了。两具身体贴合得毫无缝隙,明明刚淋过雨他却身上烫得吓人,反而是你浑身冰凉。


“你会背叛我吗?”


他的手环得那样紧,却还是在微微颤抖。你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会问出这种让你嗤之以鼻的话语。他是个聪明人,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心里的想法?他只是悲惨又可笑地不愿意相信事实罢了。


你也只是抿嘴笑了笑,垂眸时昏黄的灯光映照在侧脸上打出了柔和的阴影。你知道他想听你骗他,所以就顺着他的意骗他,就好了。


“当然……会啊。”


骗你的。


其实我永远都坚持我的本意。


不愿意就是不愿意,或许这辈子都不会愿意也说不定。他的身子僵了僵,或许是没有想到你连欺骗都不愿意,你感觉到他的手松了些许。


下一秒,手臂上的青筋暴起,一只骨节分明的手伸出来禁锢住你的下巴,迫使你抬头看着他。你就这样静静地、沉默地看着他的眼睛,看着他眼里的不可置信,和莫名悲切的绝望。心头涌上了前所未有的愉悦感,你知道在和他千百次的对峙里,你终于有一次获得了胜利。


他突然笑了,哽咽的样子溢出破碎感。你看着他这副模样,竟然有一瞬间以为,是自己把自己的艺术品给打碎了。


“骗子……骗子。”


“你不会背叛我的,我们是一类人……我们是同类。我们这一生都已经被命运的牢笼困在一起了。唇亡齿寒的道理你不会不懂。你怎么会背叛我,你怎么会……”


“你只是想气气我罢了……只是因为我让你生气了,你想让我尝到教训才这样说的。你可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信任的人,你怎么会这样对待我呢……是我在多想罢了……”


你笑了,笑得凄惨。这个表情让他想起母亲死去的那个雨夜,冰冷的湖泊里找不到她的一丝踪迹。岸边开出了一抹暗红,艳丽妖冶的猩红玫瑰在风吹雨打中摇摇欲坠。


他低下头,不由分说地吻住你的嘴唇,咬住最娇艳的唇珠,似乎要把你拆之入腹。


你第一次没有反抗,只是沉默着迎合他。


如同在风里摇曳的玫瑰一样。


你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背叛他。


看样子他是永远相信你。


12.


公司的资金链出了问题,最先发来关心的就是吴氏。商圈里最心狠手辣,没有人性的吴家小儿子啊,当真是一点余地也不想给他留。


你看着手机里发来的信息,知道他已经完全捏住了边伯贤的软肋,知道要怎么样才能摧毁掉他的信念。


真是幼稚。明明继承了如此丰厚的遗产,却偏偏要沉迷于情爱。上帝眷顾似的给了他良好的商业头脑和富裕的家庭背景,唯独没有让他的恋爱观发育完全,你叹了口气,某些想法正在蠢蠢欲动。


喂,这可是灭了他的最好时机……


你想起他满眼欢爱之情看着你的样子,光是被这样的目光盯着就已经足以恐惧。身后空无一物嫁入豪门的我啊,没有任何办法去阻止这一切。深呼吸,瘦削的臂膀抬起,锁骨深得能盛满水来。


“你啊,赶紧吃点东西吧。”


满面微笑地看着他,他又怎么能从你的眼睛里读出任何感情。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