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NADU桃.

高三暂缓更新
关注我吃粮到饱

他只活在我的记忆里


那天他凭空出现在我身前,嘴里含着根棒棒糖不屑地看向远方那群走了的女生,脸上是微妙的神情。

他朝我伸出一只手来,而我当时完全已经被这个从空气中冒出来的男人吓傻了,根本就不知道要怎么回应他。

他不耐烦地皱了皱眉:

“喂。你被吓傻了是吗?”

“我叫边伯贤,是你的守护神。”

我呆在原地,仍然是那副震惊的模样。

见我好像是真的被吓到了,边伯贤的神情稍稍温和一点。他蹲下身子,有点温柔地对我伸出手:

“先起来,别坐在地上。”

我刚把手搭在他的手上,就感觉到一股热流在身体里涌动,然后我就眼睁睁地看着身体上的伤口都愈合了。

“你真是个笨蛋。怎么能任由别人欺负呢?”

后来,他非要拉着我去报一个合气道班,让我跟着学。他就厚着脸皮在家长的位置上坐着,每次都叼着根草莓棒棒糖神情自若地看着我,还要时不时说我哪里的动作做得不对。

他创造了一个人类的身份转入我的学校,毫无疑问地做了我的同班同学还兼了我的同桌,寸步不离地待在我身旁生怕我受到一点委屈。

有人因为我受到他的保护而对我有意见,在背后要找人打我,他就拼了全力要找出那些人的背后帮手及其把柄,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让他们受到应受的制裁。

也有人因此而在背后议论我们的关系,甚至会走到我们面前拦着我们问,而当我无助地看向他的时候,他就会轻笑一声,仍是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我是她的什么?”

“我是她的天。”

他总要牵着我的手让我跟在他身后一起慢慢地走回家才会放心,总要用那种带着冰碴子的眼神看向对我有意思的男生把他们都吓跑,总要神经兮兮地观察着和我有所交流的每一个人生怕他们对我起什么好的坏的的心思。

他知道我怕黑,在家里停电时总会一声不吭地在我身边突然现形,一句轻飘飘的“有什么好怕的?我还没死呢”就把我从无尽的深渊里拉出去。

他知道我不善言辞,在我不小心说出什么不好的话以后也只会黑着脸默默离开,坏心思地让我着急一下再欠揍地让我给他道歉,道了歉以后就会一脸洋洋得意地坐在我身旁。

他知道我喜欢浪漫,喜欢惊喜,喜欢能让人感动的一切事物。他会在我过生日那一整天不让任何人跟我说话,一声不吭地拉着我回家,然后给我看他准备的生日礼物。

他守护着我,陪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他在我无尽黑暗的日子里为我洒下阳光。是只属于我一人的阳光。

他会在夜深人静时默默现身,凑到我耳边说一句晚安再仓皇逃走,他也会大清早拉着我跑去看日出,非要我们一起看到橘红色的金光才肯罢休。他会在我减肥的时候监督我不让我喝一口奶茶,却又会在我难过时把一大兜零食甩在我的桌子上,臭着脸说“你们凡人真麻烦”然后小心地观察我的神色。

是。他是我的天。

可边伯贤是神明。凡人怎能比肩神明?

所以他消失了。

没有除了我以外的任何人拥有关于他的记忆。他就像是风,突然闯进我的生活里,撩动我的心弦后又悄无声息地离开,只留下我的悸动仍然停不下来,如同湖面上止不住的涟漪。

我的守护神不知去了哪里,我的天也跟着塌了。

我一个人走过我们一起走过的街道,我一个人喝着我们一起喝过的奶茶,我一个人。

我开始看日出。我喜欢那种天大亮,太阳初升时万物苏醒的感觉。我也开始看日落,看着阳光由明黄色变为橙色,树叶会被镶上金边,道路上的水洼会反光,刺得我眼睛总是发痛。

其实我不喜欢日落。

但是。

那天,少年背对着夕阳向我伸出手,不耐烦地问我是不是被吓傻了,又蹲下身看着我的眸子。

---都说喜欢的人眼睛里是星辰大海,他不一样。

他的眼睛里是落日余晖,是秋水长天,是大雁南归。

他的眼里满当当的,只有我一个。

我总在盼望他的再次出现,可我从没等到过。

就像夜幕终是会降临的,一天也不会落下。

他是我的天,是我的陪伴,是我的依靠。

他是我的守护神。

他只活在我的记忆里。

也只活在我一个人的记忆里。



或许在哪一个三更半夜


他也曾一不小心说漏了嘴


因为怕被我发现而匆忙离开


那么


他说的一定会是


“我爱你。”




🍓本次图源边吧~

🍓喜欢我的文可以动动发财的小手指为桃桃点个关注~

🍓你的爱心推荐粮票礼物打赏都是对桃桃的最大支持~

评论(12)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